close

 

 

難得的周末碰上颱風天雖談不上盡如人意,但也因為颱風假放的一統讓家裡的三個人又聚在一起,要不然平日我要上課,妹妹也好忙喔,她難得休假呢!星期五全家人難得在家裡歇了一天,說甚麼也得趁星期六出去走走。

早上颱風眼通過的時候還有太陽呢!

於是四個女人帶著七隻狗狗和三台腳踏車上路了,原本預計到當地在租一台車子,四個人一起騎車車,但是將將好租車的地方放颱風假,開心死我了,我一點也不想騎腳踏車,你們仨去吧!而且預備開始騎的時候也發生了小意外,可愛的小嘿嘿不會坐腳踏車,居然跳車了,我煞車不及的又把牠的小手碾了過去,牠馬上倒地了,揪著一隻手手,嘴角還溢著血吐著口水,好心疼喔,我最疼最愛的就是小嘿嘿,我都壞急哭了,媽媽也急,但是媽媽更愛玩,她一直說沒關係回家再看,一副自我感覺良好一定要去玩的樣子真惱人,下著雨呢,我一直反對下雨天在狗狗出門,不管是坐車子也好,像今天一樣騎腳踏車也罷都沒有狗狗可以伸展,又淋得溼溼的一直發抖,我不是狗狗不知道狗狗心裡是怎麼想的,但我就是覺得這種行為很自私,於是乎,我抱起受傷的狗狗,一個人往大溪老街走去,而那三個女人帶著六隻狗狗往河濱駛去......

大溪老街和上次造訪時差不多,只是這次老街濕漉漉的躺在颱風雨裡,沒有夕陽的餘暉讓老街的顏色黯淡許多,下雨,遊客少了,到是攤販依舊。抱著小狗狗走著,孤零零的撐著破破的紫顏色雨傘讓身影顯的狼狽,我覺得多數店家都不甚想裡我!無所謂,原本目的也不在消費。

 

不過今天發現多了間小店喔,叫做米亞菓子工坊,在靠近入口的地方,她主打得口號是「來老街,吃布丁」,不過我對布丁沒甚麼興趣,我的眼睛注視的是放在小冰櫃裡的起司蛋糕呢!起司蛋糕一個的大小是四吋,八十塊錢。老街裡的東西價錢都不便宜,多半是只有假日觀光的生意,不過大家既然選擇出遊當然就不吝於多這幾十塊的「fee」。雖然十幾年來大溪的東西從來沒便宜過,不過我們一般還是不會在老街買東西。

米亞的老闆很熱心的介紹他們的起司蛋糕,他說他們的起司蛋糕沒有放麵粉,沒有優格,沒有檸檬汁......沒有一堆有的沒的添加物,動人嗎?

其實坊間的重乳酪蛋糕多半都不會放麵粉中斷起司在口中綿續,每個店家都拿這個當宣傳口號後就沒有延攬客人的效果了,我比較好奇的是不添加檸檬汁,一般添加檸檬汁可以提升不少風味和層次,像阿段的波士頓還特別加了sour cream,也推出了許多種口味,但是米亞好特別,甚麼都不加,第一個疑惑是,不會膩嗎?看斷面最準了,我不喜歡會膩的「凝脂」般的乳酪,7-11的旱荒糖菓子工坊就屬於這種,就是切下去的斷面會有軟質奶油的感覺,剛好在一旁的小桌子有一家人正吃的開心,疑,斷面是不會膩的那種耶,和三槐堂的好像,我不會形容那種感覺,就是切下去的斷面看起來像是冰淇淋,不會很綿很連續,反而是有點會碎掉但是又連在一起,有點硬扎扎實實的感覺,這種是不會膩的斷面。於是我就買了兩個回家,一個妹妹的一個我的。

米亞的起司蛋糕表面油油亮亮的估計是刷的一層蛋液,聞起來沒有很重的乳酪香味,派皮偏白。

 

米亞的老闆說他們不是用消化餅加奶油,是用餅乾粉烤的,但我怎麼看都像極了消化餅加奶油的派皮,餅乾底甜甜的,小小的酥脆感不深刻,起司蛋糕的派皮我最喜歡星巴克的,酥脆的薄薄一層又帶點鹹香,很享受;三槐堂的牛奶糖風味派皮我也很喜歡,米亞的派皮偏厚但又不若l'amour那麼厚,比l'amour稍微香一點脆一點,但只有一點點,l'amour的餅乾底很難吃,至於米亞的乳酪口感上不會膩口,不過甜,風味還好,比較感覺不出層次,質地比較油一點,但那乳酪撕開的聲音對極了,清脆而鏗鏘有力,不是黏答答的那種聲音,是真的像大珠小珠落玉盤那樣,反正在聽覺上是滿足極了,米亞的乳酪蛋糕就是塊不會膩的乳酪蛋糕(這很加分),但也不會有特別想吃第二個會是想特別訂購第二塊,就是順道經過吃塊乳酪蛋糕可以消消暑解解纔。

不過布丁和牛軋糖好像才是他們的招牌,下次要試試看他們的原味布丁。

大溪的乳酪蛋糕我最推的還是香草amy的,在解凍過程中散發出來的乳酪香氣煞是迷人,而且不論是餅乾底還是乳酪在香氣和口感上都更勝米亞一籌。

 

宜萱改天再帶你去吃!我一定要和你分享。

 


 

小年的重乳酪蛋糕小記錄

乳酪甜度:

芳堤納克 > 晶華 > 荒糖 > 珠寶盒 > l'amour = 星巴克           /           阿段 > 米亞 > 三槐堂 > 香草amy

派皮脆度:(酥脆───乾、粉、軟───溼、油、軟) 

星巴克 > 荒糖 > 三槐堂 > 米亞 > 香草amy > 阿段(有核桃、蛋糕粉)           /           l'amour > 晶華 >  珠寶盒 > 芳堤納克

派皮香氣:

三槐堂 > 星巴克 > 阿段 > 香草amy > 荒糖 > 珠寶盒 > 米亞 > 芳堤納克 > l'amour   

乳酪扎實度:

阿段(稍乾) > 香草amy > 三槐堂 > 荒糖(膩、油) > 米亞 > 珠寶盒(溼潤、油) > 星巴克(檸檬味較重) > l'amour(溼潤、添加優格)

乳酪香氣:

阿段 > l'amour > 香草amy > 三槐堂 > 珠寶盒 > 星巴克 > 米亞

還有一些風味不太記得了

最喜歡的是阿段的乳酪加上星巴克的派皮,可是兩者不能結合。三槐堂那牛奶糖般的童年滋味也頗令人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ni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