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549.JPG

記得上次吃到蒜味鹹酥雞是正路過柑園,當時妹妹嘴饞一直吵著要吃炸雞,哪裡有炸雞呢?趁著媽媽買烤雞腳滷味隨便撿一家吧,意想不到美味至今仍流連忘返!鹹酥雞和蒜頭如此的契合,比起沒有蒜頭的鹹酥雞在味覺上提升了一個層次,那次,我只吃到骨頭呢!

最近特想吃炸雞,但是在政大很沮喪,學校附近的炸雞都不好吃,我不喜歡2派克的漿,3Q倒了,其他一些小店的胡椒鹽味精好多都不太合口味;在師大夜市師園的蒜味鹹酥雞很有名,拜讀的許多報章雜誌也多加報導,只是一直沒注意師園到底身在師大何處,直至今日偶然發現,當然得來上一份才不虛此行!

非於用餐時間造訪的師大夜市氣氛很冷清,除了些許店面營業外,多數的商家都在替夜晚的人聲備料,我最喜歡在開店前和打烊後觀察一些店家,一間店衛生與否在這個時候最能一目了然了,沒有掩飾赤裸裸的攤露在眼前。牛魔王在處理牛肉和雞肉呢,不過處理的人員嘴裡還叼根菸,下次我大概不敢吃了;大台北滷味和燈籠滷味都還在移動他們的餐車到定點......看了一次兩次後發現夜市就是這樣,要乾淨要衛生好難,這時候只能慶幸自己的身體還不錯,都不會吃壞肚子!

師園的油是剛剛才換的,整間店面還算乾淨,老闆也很客氣,蒜味鹹酥雞就是炸好的鹹酥雞灑上胡椒鹽後再加一點蒜末拌一拌,師園的蒜末不細,單吃很辛,嘴巴的氣味也不好,不過都點了蒜味的當然就不在乎會不會醺到人了,好香喔,都還沒入口呢,陣陣香味就讓肚子機哩咕嚕的,我一直忍著等到涼一點才吃,我覺得太熱的東西吃進嘴裡味道都會差一點,弄不好還會口腔的黏膜燙傷。

P1080544.JPG 

也太柴了吧!我明白雞胸肉要有多多汁有不容易,但是也不能乾到難以入口阿,一肚子的失望,是期待太大了嗎?還是我的嘴被小戴養刁了,孰不知樹林小戴總店的嫩雞條才是極品阿!我確定師園只有炸一下下,幾乎是過過油酥脆就起鍋了阿!

P1080542.JPG P1080550.JPG

師園的鹹酥雞不會油膩,就是乾乾的不會像2派克一樣炸得很油,不過我也沒有很喜歡就是了。

一份四兩多我才吃了四塊就不想吃了,帶到補習班香煞左鄰右舍阿,但那是味覺上!

 

轉戰吉野家吧!今天吉野家的雞肉也很乾,雞錦丼的雞肉旁邊都乾到硬掉了啦,有點想是保溫過頭感覺,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ni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