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中訂的眼鏡到現在都沒拿呢,今天走一趟永康街把事辦了吧!

太陽沒有很大,但午後雨要下不下悶熱的感覺著實令人難耐,走在通往永康街的路上早已經是滿身大汗了。有好久沒有從公館一直走一直走走到車站了,我很喜歡逛大街,在馬路上無意義的走著,雖然空氣很不好,可我卻樂於偶然發現的小有口碑的小店,當下會有一種感覺就是:阿,原來就在這裡!相較"專程"造訪一些店家,多了驚艷,多了樂趣,反而不怕過多的期待反而令人失望。

從公館穿過師大"日"市,經過珠寶盒到永康街,磨完鏡片後再從金山南路,仁愛路,經過台大醫學院,最後到火車站。以前通勤最常做的事,在住在學校附近後就很少嘗試了,不過想到這樣的旅程還是會覺得未免太累(笑)而卻步。

珠寶盒在安和二店開幕後多了很多新產品,麵包類和慕斯類,附進門銳利的掃描下要買的麵包,今天沒有南瓜子裸麥,我最愛這個,但是賣完了!記得第一次吃南瓜子裸麥的時候感覺是:也太酸了吧,還好只有小小一顆喔,而今卻迷戀於那裸麥散發出來的自然的微酸的氣味。

P1080479.JPG P1080481.JPG

正猶豫要帶五穀魔丈還是全麥魔丈呢,店長說就試試全麥吧,全麥魔杖是新產品!

珠寶盒的全麥魔丈和阿段一樣用的是日清粉,不過阿段的日清粉棍子吃起來很香,少了T55的嗆味多了回甘,但是珠寶盒的沒有耶,而且頭尾太焦了,不是焦香味是帶點燒焦的味道喔。我沒有很喜歡。Baguette,還是阿段的好,最近阿段有研發啤酒酵母的法國麵包,添加小麥胚芽,值得一試!

p.s.(我覺得阿段在技術上可能較珠寶盒弱些,但原料真的就用得很好很好,而且吃得出很用心的感覺,媽媽的味道)

P1080485.JPG P1080487.JPG

另一款是新產品,黑橄欖佛卡加,店員說麵糰和原本的一樣只是多添加了黑橄欖,但和原味的比起來口感上略油,特別是在橄欖的地方。我還是喜歡原味。

P1080488.JPG P1080493.JPG


在永康街上走著正納悶,旁邊有一大排長龍的隊伍,原來是冰館正提供試吃呢!為了新產品要上市在22~24有三天試吃活動,下午1點到7點,只有重複排隊要吃幾杯都可以,一杯就是一球sorbet+碎冰+黑糖粉粿,冰館的冰雖貴,但是確實比別人的好吃!我選的是鮮桔檸檬,真的很好吃喔,特別是在炎炎夏日下,一口冰融化了正煩悶焦躁的心,旁邊佐冰的粉粿我也很喜歡,整體不會甜膩。


P1080464.JPG ˙

馬叔餅鋪

金山南路一段119號

老闆很可愛,天氣太熱了我慢條斯理的和他慢慢說慢慢盧,他也很配合的慢慢回答,呵!

「肉肉包在燒餅裡面會不會乾乾的阿」

「不會阿,我會幫你沾好多好多醬汁」,老闆把牛肉拿給我看。

「燒餅是不是熱熱的剛出爐阿」

「不是耶,但是現在微微溫熱正香呢」

「裡面是包著芝麻醬嗎」

「不是,我們是把芝麻醬捲進去麵糰呢」

P1080467.JPG P1080468.JPG P1080469.JPG P1080471.JPG

不過芝麻醬燒餅就不合口味了,我喜歡宜蘭大麵章的麻醬麵,我喜歡麻醬,但是馬叔餅鋪的芝麻醬有一股......刮痧加上薑加上麻油,很奇怪的味道我不太會形容。

燒餅內層很油很油,是扎實而不是豆漿店那種澎澎鬆鬆的,豆漿店的燒餅才是我的最愛!我不喜歡太厚沒有熟透的生麵糰,所以我不喜歡胡椒餅的餅皮內層,也不喜歡阜杭厚餅的餅皮內層。自然也不會喜歡如此扎實厚重的芝麻醬燒餅了。

芝麻醬燒餅一個大約是83g,$25。


晚上在吉野家用餐,小豬雞雙寶丼。一直很喜歡吉野家,但總覺得吉野家好貴喔,所以每次踏進去之前總是會想,補習街的餐館那麼便宜,算了吧!可是很想吃很久了,索性就走進去,涼涼的冷氣真讓人惹不得離開。

館前路的吉野家用餐空間很棒很有氣氛也很適合小情侶約會,一份一百多塊錢的餐也不覺得貴了,吉野家配方好像換過了味道和之前吃的不一樣,特別是雞錦淋的照燒醬,記得以前的醬超鹹,我都會把他刮掉再吃,可現在這個很優,吃完都還想直接淋在飯上呢!問了工讀生是聯夏的。

 

p.s. 憩賢樓的一品麵館不是麵館嗎?"麵"應該是麵店的靈魂吧,他的麵條真很難吃耶,意麵家常麵都一樣,入口是一種失敗的麵糰軟軟糊糊的感覺,完全不知道在吃甚麼。肉燥是瘦肉的不油膩,但是不香不香而太鹹了,滷蛋好一點有入味(但是沒有層次,因為和肉燥一起滷的,醬汁是一樣的就是不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ni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