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容回來台灣了,一年中的兩次長假特別令人期待,前兩年期待的是:棒呆了!回來台灣了,可以還錢了吧;今年期待的是有人能陪我到處去吃吃喝喝走走逛逛,品容喜歡逛街,喜歡買東西,品味也好,有意義無意義的,只要她喜歡。剛開始我總是找不到理由可以拒絕她,可是幾次之後也學到明哲保身之道。

今年不同的是我沒有催債的壓力(和別人要錢很難開口的)!但品容似乎不像以前那樣愛玩,有點不習慣,變粗魯了?不像以前那個小公主了?不太喜歡。也許一個人在國外讀書不同的歷練和成長會讓人學得更多,總而言之,是務實、長大了。但訝異的是居然從她的嘴裡說出和朋友"泡"在一起這樣低俗的字眼?

和品容約在星巴克,她說她在減肥只能喝黑咖啡,其實滿心期待的約會最後要忍受獨自用餐是有點小不高興,不過聊天才是重點,我關心她的近況,所以只好自己享用美味的scone,一個scone讓約會變得有些孤單──以前,以前,我們在夜市一攤吃過一攤一起分享的感覺已不復見。轉眼間,我已經不是她的家教老師,轉眼間我已然畢業,再兩年也許我們會在職場上相遇,時間改變了很多,再沒又共同生活經驗下,我們的話變得不投機!不過一個約會靜靜的也沒甚麼不好,也許,無聲勝有聲。我想這就是距離的悲哀吧!時間上的距離和地理上的距離都是。


P1080301.JPG 

再星巴克喜歡的東西真的不多,蛋糕做得不甚用心不愛,第一次相見就在棉花糖巧克力踩雷,印象中蛋糕好像只有紐約起司還行,常溫糕點好一點,楓糖肉桂捲、蜜汁叉燒波羅、 scone 都表現得不錯,其中我最喜歡的是 scone ,蔓越莓 scone ,相比之下葡萄乾 scone 甜了些所以每次都點蔓越莓的,最喜歡scone那種有點乾乾的很耐嚼有點小黏牙又很難吞口感,但是奶味最好不要太重,據說 scone 的奶油不能用融化奶油,要用一塊塊切丁奶油直接和面和在一起,不然會少了些酥鬆的口感, scone 的質地介於蛋糕和麵包之間,剛出爐 scone 香氣四溢,搭上黑咖啡或是無糖的伯爵茶都很棒。

P1080298.JPG P1080300.JPG

星巴克的 scone 甜度較高較不適合抹果醬,我喜歡讓夥伴們多替我加熱些,最好是烤得金金黃黃香香酥酥表面略焦散發出陣陣誘人的香氣。

P1080305.JPG 

台北小有名氣的司康試過一些,相較之下星巴克的略油些,也甜膩些,但口感是最喜歡的;smith & hsu 也很棒,很喜歡那 scone 樸實的質感,淡淡的有種源遠流長的味道,如果星巴克的 scone 是刁蠻的小公主,那 smith & hsu 一定是在公主身旁把事情處理得充分得宜又不搶鏡的ㄚ頭,那麼的安靜又無法忽視它的存在!而芳提納克的 scone 就是無華的村婦了,和 smith & hsu 一樣沒有在最後塗上一層厚厚的蛋液,芳堤納克的個頭最小,奶粉味很重層次稍為淺了點,不過奶味太重本來就不對胃;至於香榭麗舍的、其他的,好久好久前的事了,忘的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ni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