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越發喜歡肉桂那迷人又神祕的香氣,第一次和肉桂捲的接觸是在幾年前星巴克的感恩回饋日──楓糖肉桂捲。那時候除了覺得麵包好吃外就是礙於熱量實在太高所以不常吃。都快要忘記肉桂的味道了,在米果大大半年的肉桂捲風狂之旅(http://www.wretch.cc/blog/benwolf)下喚起我對肉桂捲的回憶,吼吼,弄得我很想很想吃肉桂捲,偶然經過101 B1的老家麵包吧,"肉桂糖布里歐",就是這個。

P1080149.JPG 

我喜歡這種感覺,淡淡的,簡單大方,不要爆漿,不要大,小小的就好,不一定要很精緻,不必過於華麗,老家麵包吧的肉桂糖里歐完全符合我的調調,至少在外觀上我很喜歡。

P1080156.JPG 

我買的這個肉桂味算濃郁了,也比星巴克的更香,底部的糖色很深,焦焦的伴著陣陣香氣,很誘人。

P1080157.JPG P1080162.JPG

麵包的麵糰是布里歐,brioche 是添加大量的奶油和鮮奶的麵糰,奶香特別足,但我不喜歡奶製品,濃烈的肉桂也恰如其分的把惱人奶蛋味悄悄的掩蓋過去,所以麵包嚼感是brioche但是是肉桂香,但是上次在野上麵包坊驚為天人的布里歐下老家麵包吧的就顯得薄弱了,稍乾了一點,也不夠鬆軟。整體算好吃,但吃多了還是有點膩。

P1080165.JPG P1080167.JPG

同時間我和阿姨也造訪的米果大大推薦的小珍珠,小珍珠的麵包賣相稍差,從珠寶盒買完麵包再繞過來感覺更明顯,不會有讓人想購買的欲望阿,那個蘋果派真是的,好像直接切片擺上去但又不多汁,也沒有誘人的焦糖香和糖色,更沒有酥脆的派皮......我們最後只帶了一個肉桂捲。的確,肉桂糖真不是普通的多,麵包很沉很香,很溼也很油,相較之下我喜歡老家麵包吧的,他和我的調調比較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ni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