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媽媽做事太瘋狂了,是果敢?還是衝動?今天去野上麵包坊一買就是1500多塊錢,只是麵包耶!我去排了好多次也是幾番思考後才會下手買的,想不到原來家庭主婦也有不看價錢的時候......只因為電視上的幾句話,媒體殺人喔!

P1080030.jpg 

媽媽一直吵著要吃croissian和法國麵包,說也奇怪,平時老是說自己不注重吃的人其實最愛吃了,媽媽其實不能吃croissian的,因為身體不好,那麼油的麵糰,我也捨不得她吃,畢竟對身體都是負擔,她居告訴我,他就是要吃,真任性,還發起脾氣來!

哪來的閒情逸致呢?今天姐姐職訓局結訓要去幫姐姐搬東西,一台小發財三個女人和兩隻狗狗去桃職接姐姐順便幫姐姐搬東西,小妹妹看到姐姐床上的東西還沒太在意,甫關門看到門後的東西堆疊成山就對姐姐大喊:姐姐真的只住半年嗎?而且要走的時候我明明就一直醒你要檢查的,還好只開到門口喔,還是丟三落四的連跑回兩趟,真是的。

今天不是假日原本就估計沒甚麼人排隊,想不到去的時候也三十好幾個人了,不過和星期天的「百人空巷」相比客氣多了喔。去了三個人只拿到一張起司培根法國的號碼牌,不是我要的巴黎香和棍子阿,不過去了麼多次也只買到過兩條(笑)

買了不少東西,不過這一爐沒有最想試試看的法式紅豆也沒有canele,更別遑論白吐司系列的了。買了很多肥死人的丹麥,croissian,甜麵包就那樣所以就沒買幾個,瘋狂搶購的結果是:

葡萄吐司、丹麥吐司、咕咕霍夫、焦糖奶油酥、起司可頌、鹹蛋可頌、栗子頭、蘑菇、養身脆片(其實是賣不完的葡萄乾核桃麵包烤乾的),還有一些brioche的東西、蔓越莓麵包......反正很多,多半不是我的,因為除了7-11的楓糖小牛角外其他家的可頌我都不太喜歡,野上的可頌對我說太油吞不太下去,只有蔓越莓、栗子頭和蘑菇是我的,其他的在處理進冷凍室的過程中小試一點,那三個女人中午都沒吃餓壞了都來不急讓我拍照和秤重量。

丹麥吐司我不愛所以沒吃,但姐姐和妹妹說很Q彈很好吃,而且很香;

焦糖奶油酥整個就是油,不過我很喜歡焦糖脆脆的地方,很甜很好吃,底下油油的丹麥麵糰就不是我的菜了;

鹹蛋超人很特別,奶油布丁餡中間有兩個切對半的鹹蛋黃(其實是杏桃),我本來有想買的,可是聞起來有點腥就沒下手,但是妹妹說很好吃;

布里歐很贊,就是Paul的小黃金,麵糰因為經過長時間的發酵而且加入很多的蛋和奶油讓組織變得非常溼軟,不會油膩且香氣十足,不過一個25g/$30也算天價。

蔓越莓麵包(188g)我不太喜歡,沒有昭和粉該有的味兒,也不特別,珠寶盒的T55法國蔓越莓好吃多了。

栗子頭(68g)就......麵糰一樣鬆軟,微烤過後口感很好,有點想山崎的法國核桃烤過的那種口感,就是有一點炸芋茸感覺,不過麵糰本身香氣不太足夠,而且栗子丁〈〈比丁丁還要小的丁丁〉〉很少很少,根本就是插花用的嘛,只有很但很淡的栗子味兒(殘念)。

P1080036.jpg 

P1080035.jpg 

P1080037.jpg P1080038.jpg P1080039.jpg

P1080042.jpg 

蘑菇(63g)就那樣,沒有搶到巴黎香拿個蘑菇總是聊勝於無(笑)。雖然是用我比較不喜歡的昭和粉做的,但是野上的昭和粉做出來的麵包比珠寶盒的昭和粉做出來的麵包還要香耶!阿段說是因為酵母的關係?!

P1080031.jpg P1080033.jpg P1080034.jpg

至於咕咕霍夫,我覺得阿段的比較好吃耶,野上的比較乾而且不甜,珠寶盒的上面是一整顆的杏仁但野上的只有杏仁片,我比較喜歡阿段的肉桂葡萄乾咕咕啦!

 

整體來說,野上麵包坊是好吃的,也不太甜,也不太貴,我覺得不太需要特地來排隊,經過順道來體驗一下秒殺倒可以為旅程增添些許樂趣,

就像去台東就要排金花軒就要吃臭豆腐一樣(我不喜歡米苔目),不過野上的麵包除了幾款外大多數都不太合我的口味,所以去了好多次都是買相同的東西,

不過我好希望這樣的風潮趕快過去,野上師傅一天只睡3、4小時真的很人讓心疼,雖然大家都知道做麵包很累師傅也樂在其中。

下次我還要買布里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ni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